close
澳門行更多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blueazul/

這次到澳門是因劇團接了商業演出
到澳門三天的行程裡
跑了許多地方
但我卻沒有進賭場賭一把
反而過了很當地人的生活

因為纜車沒開
必須爬山才能看到燈塔
因為想體驗當地生活
巴士是我的代步工具
看著車上的學生、老人
觀察著澳門人的日常生活

曾經
看過報導
澳門因為博弈而聞名
造成年輕人不願意投入心力在求學上
想要在賭場內工作
發個牌領取小費
比一個正職的人員的薪水還要高

看到這則報導
我是反對外島開發成博弈區的
但經過我在澳門的明查暗訪
發現
澳門的活力
不僅僅是在博弈業

在路上的學生、大嬸
都散發著活力
而賭場內的工作人員
也非一味的是年輕人
擁有年紀的伯伯阿姨也不是少數
徹底得改變我從報導中的看法
驗證了盡信書不如無書的良言

這次的澳門行
我參觀了許多古蹟
歐式建築與高樓公寓
交互相映


繁華的酒醉金迷與安靜的一隅
彼此錯落



澳門
一個很後現代的城市
正在這混亂間
散發迷人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zu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