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號 颱風來的前夕
紙風車劇團 要到雲林演出
原本是要去兩天 做兩場表演
但因為颱風
讓虎尾場 必須要延期

一大早就到總部集合了
一路上 很興奮的我
第一次出任務
總是特別開心

不到中午 我們便到達演出地點
便開始忙碌的前製作業
幫忙卸物、整理道具
也因為有颱風將近
讓南部的天氣 不是非常的炎熱
穿背心的我 有注重防曬
但我竟然忘了背後
現在 掉嘎的印子非常的明顯

在正式採排前
還有一堆的時間
便在古色古香的北港老街
四處晃晃
在路上一直想到底要買啥名產
老街上都是在賣XX油、大餅、花生
喀哩喀哩、蕃薯片等零嘴
逛了一大圈 只買了一顆鴨蛋

採排時 我們很機動性的在周圍幫忙
先瞭解正式演出時
自己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我有扛著氣球龍頭
一隻要和唐吉訶徳演對手戲的雙頭龍
龍頭還是頗重的
完完全全都看不到前方的道路
演出時多虧了在旁協助的工作人員
一方面要顧及觀眾的安全
也要擔心我們這些菜鳥
真是辛苦大家了

演出結束時
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回家
那種開心、雀躍的心情回家
我真的很開心
鄉親們都很熱情
會對我們說謝謝
孩子會跟我Give me five

這次演出
也多虧了媽祖的保佑
在演出時 沒有下什麼雨
到了結束時 雨才比較大
我們一群人
都是在雨中
拆卸舞台、收拾道具
收拾完畢
大夥們都是臭汗+雨水
但在怎樣辛苦
看到孩子們的笑容
一切都很值得

孩子的第一哩路
我會盡自己的力量
多出一份力
替他們做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azu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